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660MW!潘集电厂项目正式开工!2022年四季度建成投产

2020-10-20 13:52来源:淮河能源集团作者:孙飞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淮河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上午,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暨淮南市第十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潘集电厂项目开工现场召开,标志着淮河能源集团潘集电厂项目正式开工。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森出席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来源:微信公众号“淮河能源集团”  作者:孙飞)

副市长李朝晖主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韩家章参加。

据了解,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的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共有19个,总投资16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77亿元。其中,潘集电厂项目是中央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依托两淮煤炭基地建设清洁高效坑口电站”战略布局第一个核准开工项目,也是安徽省长三角一体化行动计划提出的“打造长三角特高压电力枢纽”安排的第一个核准开工的跨区域、支撑性、基础性电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淮南坑口煤电基地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进一步巩固扩大煤电联营“淮南模式”的示范效应,为全省和长三角地区能源保障发挥重要作用。

潘集电厂一期项目预计总投资59亿元,规划建设一期2台66万千瓦机组,项目工期23个月,计划2022年四季度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集团公司电力权益规模将达到1669万千瓦,拥有控股电厂、均股煤电一体化电厂、参股电厂共23座,机组65台。据了解,潘集电厂项目机组设计性能指标达到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发电效率、发电标煤耗、厂用电率、单位耗水量等各项指标优越。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标准控制低于天然气发电,是典型的煤炭资源综合利用和矿区循环经济项目,上煤系统直接采用皮带运输,掺烧选煤厂生产的洗中煤和煤泥。

现场推进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潘集区项目宣传展板并听取了潘集区项目工作汇报。

淮南市、潘集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办公室、电力公司,潘集电厂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淮河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