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慈溪)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保障“菜篮子”用电

2020-10-20 16:45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岑湾湾 郑统益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用电安全输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0日下午,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慈溪)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位于慈溪市中横线边上的长三角市场二期——农贸市场园区,就配电运行管理、无功补偿、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为市场的正常运作提供可靠、稳定的电能保障。

据悉,该市场园区于今年7月开始运作,主要由蔬菜配送区、淡水产区、家禽区、海水产区、商务楼区组成,涉及2个环网站、4个配电房,拥有11台配变,总容量为8600千伏安。由于市场性质不同,部分是白天市场,部分是夜间市场,部分是凌晨市场,用电高峰时段比较特殊,变压器负荷变化较大。针对这些特殊情况,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依托,定期组织供电所、服务站和输变电公司人员上门检查用电情况,确保市场用电安全

10月20日,慈溪市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对农贸市场的用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体检”,发现电容补偿中功率因数过低,当即调整了电容柜控制器的参数。同时,队员们还通过了解现场设备的管理情况,并结合农贸市场的用电实际,向市场管理人员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以供参考:“商务楼区负荷运行比较平稳,建议2台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采用双电源常供模式,分列运行;海水产区、淡水产区冷藏库负荷较为平稳,但增氧设备运行时间短暂,负荷变化较大,建议市场高峰时段2台800千伏安的变压器和2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采用双电源常供模式,两台变压器分列运行,市场低峰时段将变压器数量缩减一半,减少电能损耗……”

除了提供参考意见,服务队还提醒客户加强对设备的巡视,更好地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听完队员们的耐心讲解,市场管理人员连连点头,并表示下一步计划安装该公司的e监控系统,让用电更加智慧、智能。


作者: 岑湾湾 郑统益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