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电力改造 助力古街换新颜

2020-10-21 10:18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张灵 俞栋磊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用电设备电力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0日上午,古朴静谧的天童老街上出现了两个红马甲,他们正走街串巷,检查老街各处的用电设备情况。“最近天气转凉,来老街参观的游客逐渐增多,我们特意多巡视几趟,确保用电安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东吴服务站工作人员傅旭东说道。

近年来,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辖区整体环境品质,致力打造文化旅游景区。自宋代起,东吴镇的天童老街就是远近闻名的街市。天童老街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在不足1500米的街路旁,就建有三祠(王、蔡、徐三家祠堂)、两亭(福善亭、南熏亭)、一庵(广济庵)、一庙(太白庙)和一堂(僧学堂),二十世纪四五十年代是鄞东十八街之一。为推动天童老街的发展转型,东吴镇政府以“一庙一堂一老街三间四园十二井”为主要单元,打造“老井、老屋、老街”景观,在建设的同时尽量保护其古风古貌不被破坏,做到修旧如旧。

为做好天童老街改造,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提前制定电力改造方案,对老街的牌面线路、门面线路都进行了重新清理,改造蜘蛛网状的门面线、串户线,把原来的居民电表进行重新安装,配上新的表箱,并在表箱外部套上古色古香的木框,确保与老街整体风格一致,同时拆除所有架空线路及电线杆,将架空线路上的用户负荷全面转移到地下电缆中,让老街面貌焕然一新。据了解,该改造工程共涉及4个低压台区,1500余户居民用电,拆除架空线路4300余米、电杆84根,新敷设电缆11500余米,完美还原了天童老街的古老风貌。

天童老街改造是近年来东吴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个缩影,更是接下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节点,目前老街改造仍是“进行时”,开设特色餐饮、农产品展销、夜游项目等都在逐步计划中,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配合东吴镇政府做好老街后续的开发建设工作,让沉睡多年的老街重新焕发生机。

作者: 张灵 俞栋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电力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