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浙江长广项目40余亩复垦田首季丰收

2020-10-21 11:03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董庆杰 王博文关键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浙能煤山复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镰——咯!”近日,由水电公司承揽的浙能长广集团煤山区域建设用地复垦项目实现首次农作物种植收割。截至目前,该地块已完成近一半水稻收割。

“复垦后,我们种植了40余亩水稻,加上今年雨水充沛,亩产高,最高亩产量突破1200斤,按照每亩平均产量1100斤计算,40余亩水稻田收入超4万元。”当地种粮大户王师傅愉快说道。

今年6月,浙江长广项目部完成该地块复垦工作后,就将该地块租给当地种粮户进行水稻种植,以种植检验该地块是否达到水田种植标准。在插秧、育苗期间,项目部认真观察、详细记录,根据数据表示,整个水稻生长周期均发育正常,为后续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浙江资源禀赋先天不足,土地面积小、自然资源相对贫乏。该地块属于原长广下属新槐矿职工生活区,是浙能长广集团土地复垦项目中唯一的一块水田种植地,为了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项目部自去年7月开工复垦以来,在项目经理董庆杰的带领下,通过一系列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工程等施工,把原闲置的建设用地成功转变为了农业用地,在盘活土地资源的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当地生态资源修复。

下一步,将根据计划在该地块种植冬小麦,进一步改善土壤结构。

作者: 董庆杰 王博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浙能查看更多>煤山复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