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南阳鸭河口发电:价值党建“饕餮宴” 高质发展“珍馐盘”

2020-10-22 06:30来源:南阳鸭河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宋梦哲关键词:南阳鸭河口发电价值党建高质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疫情影响下的电力行业危机四伏,电力高质量发展内外环境复杂,面临如此严峻的经营发展形式,南阳鸭河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鸭电公司”或“公司”)党委以“价值党建”为主题,以党建工作督查考核“开胃”,以转作风提效率七必须、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八个一”专项工作、创新发展等为“珍馐”,辅以党建网格化管理“玉盘”,奉上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饕餮盛宴。政治价值着上“思想红”鸭电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与各党支部、各部门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195份。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综合运用“五种学习方式”,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并每月筛选一批课题全员学习,内容涵盖中央、省市、集团公司文件精神、政治理论、党纪党规等内容。

1-9月份,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11次。下发职工月度政治学习及素质提升计划9期,学习课题43个。组织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和“智慧党建云”平台,充分用碎片化时间,培养党员干部形成勤学习、爱学习、善学习的良好习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心见效,为党员干部群众着上“思想红”。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督办力度,实施党建工作周例会制度,建立党建工作督办奖励台账,为“价值党建”体系开通“加油包”。开展了为期100天的转作风、提效率“七必须”活动,综合运用突击检查、通报曝光、追责整改、考核处罚、处理问责等举措,开展公司层面的督导检查13次,公开通报6次,累计共对139项工作,21个次部门进行了考核奖惩。针对干部职工在推动落实工作中出现的扯皮推诿、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拣瘦剔肥”,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经济价值嗅出“效益香”追求利润,创造价值,这是企业的本质特点。鸭电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以经济价值为导向,以“5+1”党建工作法为遵循,用党建融嵌中心工作,以党建促经营,散发出芬馥扑鼻的“效益香”。实施党建工作网格化管理,下发《鸭电、天益公司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为网格化管理工作绘制“路线图”。以“党员+非党员”的形式,通过网格包干、定责定位、责任到人,结合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全环保、文明生产、经营管理、设备治理、运行优化、电量营销、燃煤掺配等领域,跨部门、跨班组、跨专业、跨设备,设置了61个党建工作网格,实现党组织管理和服务全覆盖。深入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建功立业,破解生产经营难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实现生产经营目标,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的氛围。在“党建+基建”活动中,为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公司党委组织成立桐柏风电项目和镇平风电项目两个临时党支部,发挥合力,促进攻坚克难,推动重点工程、重大任务的完成。在“党建+创新发展”活动中,各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利用所有资源推动创新项目,想尽一切办法提升经营指标,使党支部成为创意、脑洞的“孵化器”。

截至目前,公司达成工业用汽合作意向6个,签订分散式光伏项目建设协议7个,签订充电桩项目建设协议7个。经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努力,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完成发电量44.21亿度,实现电量销售收入13.97亿元,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其中,9月份完成调度下达月发电计划的145.82%,利润总额比月计划增加2276.08万元。二期机组实现“零非停”1185天,年发电利用小时数,在全省21个同等级电厂中排名第一,再创新纪录。社会价值尝到“文明甜”作为蝉联三届“全国精神文明单位”荣誉的鸭电公司来说,社会价值的体现如同“蜜糖”一般甘甜。在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的过程中,鸭电公司党委始终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这一中心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党建引领文明创建,以高质量文明创建提升国企社会担当。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公司党委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组建党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协助建设养牛场、箱包厂、保洁工具厂、双孢菇种植基地等扶贫项目,为镇平县老庄镇凉水泉村铺就脱贫发展的“快速路”。凉水泉村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考核评估验收,成功脱贫,并被评为2020年南阳市文明村,入选2020年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助力建设节约型社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过紧日子思想”,开展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八个一”专项工作,减少水电浪费、降低用油用纸、加强成本管控,教育、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勤俭持家、勤俭节约和勤俭养德的理念。助力疫情防控,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设置厂区疫情监测点,建立24小时联防联控立体网。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值班点防控工作,做好疫情摸排、群防群治、教育宣传。助力社区共建,积极组织参与南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城区,开展小广告治理、文明交通、文明出游等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爬坡过坎殊不易、越是艰险越向前,鸭电公司党委将守初心、担使命、扛责任、创价值,不断探索“价值党建”新“菜式”,编制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餐单”,为河南投资集团转型发展助力添彩。

作者: 宋梦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阳鸭河口发电查看更多>价值党建查看更多>高质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