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 为流动献血车义务保供电20年零故障

2020-10-22 15:25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毛立纲 董怡丹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供电服务无偿献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大堰镇无偿献血活动在该镇旅游集散中心如期开展。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大堰服务站提前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到献血现场,对旅游集散中心配电房进行全面检查,配合献血车进行电缆施放等保供电工作,派驻2名队员驻守现场到活动结束。在做好义务保供电的同时,大堰服务站共有6名红船党员服务队成员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充分展现了供电员工的责任担当。

由于献血车上需要开空调以及各种与检验、献血相关的设备,而车上自带的发电机功率太小,因此需要外部电源供电。奉化区献血办的林主任介绍说:“流动献血活动在奉化开展已经整整20年,献血车在流动工作的同时又需要稳定可靠的电源供应,20年来,献血车从来没有因为电的问题而耽误过正常工作,这一切都离不开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

去年5月份,流动献血车来到了奉化西坞街道力邦广场。由于当时广场刚刚进行了局部改造,原先位于广场东北侧的室外接电箱被移除,而献血车自备电缆长度有限,无法和广场办公楼内部的电源连接。得知消息后,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西坞供电所员工提前一天到广场查勘,选定一处合适的地点,安装了一个临时接电装置,使无偿献血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除了长期义务保障流动献血车安全可靠用电,20年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还常年保持着一支100余人的无偿献血“铁杆”队伍。该公司江口供电所员工汪永辉已经连续9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2600毫升。汪永辉说:“作为一名供电员工,为社会做奉献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参加无偿献血只是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作者: 毛立纲 董怡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无偿献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