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以电网科技创新催生未来发展动能

2020-10-23 08:4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推出一系列货真价实、含金量高的实招硬招,实施面向未来的“新跨越行动计划”,立志“把公司建设成为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电网科技创新催生未来发展动能,奋力推动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更高水平、实现新的跨越。

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要求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数据显示,去年国家电网的基础研究投入占总部研发投入的比重为8%,到2025年,这一比重将提高到15%,围绕制约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双高”电力系统基础理论、建模仿真和运行控制技术等重点领域,围绕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框架中明确的3大体系和20个关键领域,让更多科研人员正在创造“从0到1”的原创成果,激活科技创新源头活水;其次是国家电网推出一系列人才培养举措,加大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力度,并鼓励创新创造,建立容错机制,对探索性失误予以更大包容,大大减轻了研究人员怕出错的心理负担,激励科研人员奋力冲刺顶尖难题、百折不挠开创崭新局面;同时主动深化科研管理和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地提高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和自主权,不断提升科学技术产出质量,大力吸引、培养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和科研团队,提高科技创新投入奖励力度,不断完善科学技术创新经费管理方法、奖励补助政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赋予科技创新企业、团队和人员更加灵活的经费支配权,不断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进程。

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要最大限度释放创新活力,致力实现更大跨越,让创新成为发展基点,拓展发展新空间,创造发展新机遇,打造发展新引擎,我们就一定能推动新一轮能源革命的强大动力,使电网科技创新成为催生未来发展新动能,从而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实践。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