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中广核江苏如东H8#(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

2020-10-23 09:2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中广核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5时,江苏如东H8#海上风电项目2#风机第三片叶片完成安装,标志着本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如东H8海上项目正式进入吊装期,为2021年实现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奠定了基础。

本次吊装的上海电气4.0MW风电机组,机舱、轮毂总重量210吨,叶轮直径146米,轮毂高度93米。本次吊装采用自升式平台作业船“海洋38”进行“单叶片”吊装。自10月17日起,项目部历时4天依次完成塔筒、机舱轮毂组合体、单叶片吊装,吊装过程组织有序,严格遵循“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与“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

本项目风机所在海域地质松软、2#机位水深超过17米,施工海域涌浪大、流急,能满足该海域施工作业条件的船舶较少,且在“抢装潮”下风机安装船舶等船机资源更为紧张。针对该情况,中广核新能源江苏分公司提前谋划,锁定船机资源,组织工程公司、施工单位、风机厂家等提前做好安全技术交底与方案推演,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技术可行的“一机一方案”并严格执行,抢抓短暂施工窗口期并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江苏如东H8#海上风电场海域面积48km²,中心离岸距离65公里,是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之一。项目总装机容量300MW,采用25台上海电气4.0MW及40台中国海装5.0MW风机,配备220kV海上升压站,利用国内首个±400kV柔性直流输电工程与送出线路连接。项目于2020年5月18日主体工程开工,目前已完成12个风机桩基础施工,一台4MW风机安装,计划于2021年底实现全场风机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