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投钦州发电A修故事⑦】以修促训 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检修队伍

2020-10-23 13:44来源:印象钦电作者:管军关键词:国投钦州发电火电检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投钦州发电#2机组A修,是近年来的规模最大、技改项目最多的一次检修。公司要求,在确保安全检修的基础上,抓住时机创新培训,将培训课堂延伸至检修现场,结合实战进行现场观摩和技术交流,通过检修锻炼队伍、培养人才。

为此,各部门积极响应,以A修为契机,通过微小课程培训、师带徒教学、跨区域观摩等多种形式,以修促训,全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检修人才队伍。

检修现场开设“微课堂”

1.webp_副本.jpg

设备部汽机检修班围绕小机解体、抽转子等检修实践,在现场开设“微课堂”,组织员工进行实地培训。汽机检修班班长史红波主持培训,对小机推力瓦、汽封、叶片等维护事项做了系统讲解、答疑,帮助检修人员掌握维护要点和故障处理的方法。

2.webp_副本.jpg

设备部热控专业将拆卸下来的汽轮机保护探头逐个进行清理。点检员黄勇勇借此机会对各种保护探头内部构造及工作原理进行讲解,帮助其他热控人员掌握热控检测探头的工作原理。

好师傅带出好徒弟

3.webp_副本.jpg

设备部电二专业的老师傅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针对检修中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向新员工解疑答惑,帮助新员工尽快成长。

组织跨区域学习观摩

4.webp_副本.jpg

在重要设备检修时,特别是汽轮机揭盖拆卸过程中,组织各专业人员到现场观摩。帮助他们深入了解机组工艺流程、运行状况、检修原因等,并展开现场技术交流,探讨机组检修中遇到的问题。

与专家面对面交流

5.webp_副本.jpg

为了顺利推进A修工作,公司还邀请了外单位技术专家到公司交流。在MFT继电器的检测中,设备部热控专业一级检修王晓军与技术专家面对面进行交流学习,不懂的就虚心问,边学边干,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6.webp_副本.jpg

设备部锅炉专业组织员工现场学习磨煤机减速机解体后内部结构,由锅炉专工给大家现场解惑答疑,帮助检修人员悉数掌握各个检修要点。

A修 进行时

“利用检修开展培训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设备里面的乾坤一览无余。”“这样的培训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检修人员的能力水平。”此次培训活动形式多、接地气,得到检修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技术水平,锻炼了检修队伍,还将为后续机组的调试、启动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投钦州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检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