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19-10.2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10-23 16: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昆柳龙直流工程与广西电网成功联网

10月16日,500千伏换如甲乙线、换柳甲乙线线路顺利合环带上负荷,昆柳龙直流工程柳州换流站交流500千伏π接线路工程顺利完成,标志着昆柳龙直流工程与广西电网成功联网,工程广西受端柳州换流站500千伏交流场正式启动,转入24小时试运行状态。

详情点击

青海省首批电力北斗地面增强基站建成

10月15日,在西宁市湟源县110千伏大华变电站楼顶,随着高精度GNSS天线、避雷设备等依次接通上电,青海省首批电力北斗地面增强基站顺利建成。

详情点击

新疆首个“互联网+”综合用能示范项目在哈建成投运

10月20日,在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陶家宫供电所,新疆首个“互联网+”综合用能示范项目建成投运。该项目是哈密今年新建成投入使用的电储充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它将储热式电锅炉、光伏发电和5G基站有机结合在一起,依托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实现能源高效利用,助力提升能源互联网建设水平。

详情点击

西北地区海拔最低电力北斗基站建成投运

10月19日,在吐鲁番220千伏托克逊工业园变电站楼顶海拔41.83米位置处,电力北斗基站GNSS高精准定位系统、通讯系统和避雷装置顺利完成调试,标志着西北地区海拔最低的电力北斗基站建成投运。

详情点击

国内首条35千伏公里级高温超导电缆工程试拉试验获得成功

10月20日,国内首条35千伏高温超导电缆试拉试验环节正式启动。国内首条35千伏公里级高温超导电缆示范工程是高温超导电缆输电技术在国内首次启动商业化应用,项目选址徐汇中心区域,总长1.2公里,核心技术国产化率达100%。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古瓦水电站功通过蓄水验收并下闸蓄水

日前,古瓦水电站功通过蓄水验收并下闸蓄水。据悉,该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境内,于2017年5月20日开工建设,是一座引水式电站。该电站由面板堆石坝、溢洪洞、放空洞、坝后生态机组、引水隧洞及地下厂房系统等组成,大坝坝高139米,坝长313.16米,水库总库容2.458亿立方米,调节库容2.228亿立方米,总装机20.54万千瓦,年均发电约8.078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子顺利吊装

10月17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子顺利吊装。这是继9月26日首台机组定子成功吊装后,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10月18日,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首台(1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据悉,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500MW,安装4台375MW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东北最大抽蓄电站下库大坝提前封顶

10月17日,我国东北最大抽水蓄能电站——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提前封顶,为电站后续完工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抽水电量40亿千瓦时,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也是目前全国在建水电装机容量前三的工程。

详情点击

老挝南欧江四级水电站全部机组发电

10月20日,老挝南欧江四级水电站第三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电站全部装机发电。据悉,四级电站位于老挝北部丰沙里省孟夸县境内,利用电站调节性充分使用水能,布设3台额定功率为44兆瓦的高水头灯泡贯流式机组,2020年内电站建成完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9-10.16)—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