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0.19-10.2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10-23 16:5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800h 广东这个风电场如何做到?

在广东,一个风电场的利用小时数能达到多少?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风电并网运行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广东省风电利用小时数仅为1612h。但有这样一个风电场,却展现了出类拔萃的运行能力,可谓广东陆上风电的“价值担当”。

详情点击

平均海拔3700米!联合动力供货的丽江七河风电项目全部并网 

风电潮后的吊车闲置问题如何解决?

风电抢装潮下,大吨位吊装设备一机难求,施工价格一路走高。带给吊装行业极大信心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风电抢装潮过后,肯定会有吊车闲置等问题出现!

详情点击

300MW!国内首个数字化、智慧化海上风电项目投运!

10月12日,公司第一个建设管理的海上风电项目——滨海南H3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首个数字化、智慧化海上风力发电场进入投运阶段。

详情点击

平价 | 最近很火的资产管理和运维到底有什么区别?

平价时代——风电行业需要更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

资产管理视角下的运维、数据分析、技改不再是独立的服务产品,而是为了提升电站发电效益、降低成本的技术手段的组合。

详情点击

龙源电力风电叶片维修&吊装长协服务招标!涉26个区域公司、175座风场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近日发布风电机组叶片维修&吊装长协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叶片维修长协服务项目覆盖龙源所属26个区域公司,共175座风电场(不含海上项目)所有风电机组的叶片检查、维修作业,服务期限为三年;吊装长协项目覆盖龙源所属共26个区域公司,共175座风电场。该吊装长协项目范围包括金风、远景、联合动力、歌美飒等机型的叶轮、齿轮箱、发电机、机舱、塔筒等大部件吊装作业。以下为招标原文:

详情点击

大唐内蒙古兴和航天49.5MW示范风电项目首台明阳4MW风机吊装!

2020年10月18日,随着叶轮与机舱在百米高空精准对接,大唐内蒙古分公司蒙西事业部兴和航天示范49.5MW风电项目首台4MW风机吊装成功。此举为项目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是继9月5日首台2.0MW风机成功吊装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

详情点击

风电再次起飞?

宏伟的装机量目标能否实现,资源保证和电网接纳能力是前提,成本是关键。但目前降本挑战无处不在。除非技术性成本外,技术性降本通道也日益收窄。与光伏行业摩尔定律式降本不同,风电行业面临刚性的原材料成本、技术短期内难以颠覆的现状,风电降本难度越来越大。

详情点击

设定全生命周期补贴小时数!三部委发《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

为促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2020年1月,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财建〔2020〕4号,以下简称4号文),明确了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以下简称补贴资金)结算规则。为进一步明确相关政策,稳定行业预期,现将补贴资金有关事项补充通知。

详情点击

一图读懂《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补充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