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五个着眼”助推国网援藏工作

2020-10-26 08:3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清洁供暖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援藏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五个着眼”,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全力推动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西藏及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五个着眼”,即一是着眼完善四川涉藏州县500千伏和220千伏骨干网架,推动甘肃330千伏主网架向甘南涉藏州县延伸,强化青海涉藏州县750千伏骨干网架。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持续加强各级电网建设,建设一批典型示范工程;二是着眼持续巩固电力扶贫攻坚成果,按照“四个不摘”的扶贫要求,统筹做好光伏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西藏措勤县的对口支援和对青海玛多县的定点帮扶力度,大力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打造一批富民兴藏精品项目,促进服务民生改善再上新台阶;三是着眼加快推进雅中—江西特高压工程等外送通道建设。要推动能源消费电气化,抓好三江源绿电行动,力争“十四五”末实现玛多县清洁供暖全覆盖,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持续助推能源清洁低碳发展;四是着眼开展公司内部支援帮扶、经营帮扶、人才帮扶、就业帮扶、生产帮扶、技术帮扶、对口帮扶和管理帮扶相结合,推动共同发展发展再上新台阶;五是着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再上新台阶,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加强党对援藏工作的领导,发扬“老西藏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

由此,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引,清晰“五个着眼”的主线,分发挥电网支撑、拉动、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党建、体制、当地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资金、人才管理等全方位帮扶作用,进一步完善藏区农村电网网架,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国网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西藏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清洁供暖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