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最美供电所”怎么找?

2020-10-26 08:3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企业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启动2020年度“人民电业为人民·寻找最美供电所”年度大型全媒体报道评比活动,进一步搭建业内权威展示平台,强化基层供电所建设,促进基层供电所管理工作的提升,充分发挥优秀供电所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推动供电服务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一个供电所的“美”,首先源自它先进的管理模式、整洁的环境与和谐的队伍,在此基础上,能保证较高的服务水平,执行较高的服务水准,真正地深入民心,为“三农”提供优质电力服务的供电所,都当得起“最美”这个称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在我国扶贫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电力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行业,从2010年首次开展“最美”品牌系列活动以来,一直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理念,通过开展行业扶贫、定点扶贫、消费扶贫等多元模式扶贫工作,展现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乡镇供电所作为供电企业最基层的组织,是供电企业电力扶贫、安全生产、供电服务的一线阵地和窗口。

以往,所谓的评选,一般大都是上级领导说了算,真正的按照分值标准来考核,单单报送一个文字材料了事,其余都流于形式。我们看到,这一次的报送材料,不仅是文字类,还有图片类和视频类的。在产生的办法上共分为四个步骤。海选,以各省电力公司为单位进行推荐,要求符合省级标准化示范供电所、星级供电所或全能型供电所相关条件,基层供电所也可以自主报名方式申请,提交相关材料;报名,在网站或报纸公示获得提名的供电所名单,其中网络投票、微信投票各占一定权重;专家评审,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邀请各大电网公司主管领导参加;网上投票,为避免刷票情况发生,将采取平时投票结果处于隐藏状态,每周公开一次投票结果的方式。

由此,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已构建的融媒体平台对参加活动的供电所进行深入、全面的展示,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要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优势,全力打造好这个行业认可的品牌,将“寻找中国最美供电所”的活动持续地进行下去,用更优的传播方式讲好电力故事,为行业的改革发展、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