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长江电力2020-2021年度流域电站岁修吹响开工号

2020-10-26 09:09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陈伟东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集团水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中旬,葛洲坝电站11号机组上机架盖板顺利拆除,吹响了长江电力检修厂流域检修的开工号,标志着长江电力2020-2021年度流域电站岁修工作全面展开。

2020-2021年度岁修,长江电力检修厂将承担长江流域4座大型电站8台机组A修、6台B修,5台主变大修、35项水工金结整体检修,以及部分基建项目——共计75项大型检修任务,其中包括向家坝电站80万千瓦机组首次A修、溪洛渡电站机组进水口液压启闭机首次整体检修等重点项目。累计检修工日将从上年度的近16万个激增到23万个,创历史新高。

为全力迎战本轮岁修工作,检修厂以自主开发的流域检修支持系统为支撑,组织编写了572个作业指导卡,2025份质量控制记录单;形成检修规程和作业指导书128项,流域4座电站18类发电机、16类主变压器、8类高压断路器、闸坝金结设备均拥有“量身定制”的检修标准;提前开展岁修策划文件规范化工作,编写2020-2021年度技术方案34篇,施工方案50篇,质量控制记录48篇;对作业现场的工具间进行重新分类与清点,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各类检修物资有序进厂;实施后备人才梯级培养,开展全方位的人才测评与盘点,建立了4个培养工作站,着力构建系统性的人才培养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