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华能与华北电力大学成立海上风电与智慧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

2020-10-26 09:23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海上风电中国华能华北电力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海上风电与智慧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李富民,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勇平,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党委常委、副校长郝英杰、毕天姝出席仪式。舒印彪、周坚、刘吉臻在仪式上讲话,杨勇平主持仪式,李富民、郝英杰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39835030.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聚焦新能源发电、智慧能源系统、智能海上风电、太阳能发电、智能发电核心技术等,打造世界一流的贯通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和重大工程示范的海上风电与智慧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 签约仪式后,舒印彪、周坚共同为海上风电与智慧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揭牌。舒印彪为联合实验室主任刘吉臻,副主任许世森、毕天姝颁发聘书。

舒印彪在致辞中表示,华能与华北电力大学始终保持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实验室的组建是双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是践行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电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实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基础性前瞻性技术研究,打通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共同探索开放式技术创新体系和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更多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周坚感谢华能长期以来对华北电力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海上风电与智慧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卡脖子”难题,从源头上真正实现自主可控技术和装备的突破,提升中国海上风电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海上风电规模化平价开发,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华北电力大学将以高标准建设好联合实验室,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为海上风电、智慧能源和电力领域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人才,努力产出更多一流研究成果。

刘吉臻表示,在中国能源变革的关键时期,打造一个智能、高效、可靠的海上风电及智慧能源系统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双方的合作必将实现“以科研促进示范,以示范促进标准,以标准推动技术发展和产业落地”。联合实验室将创新体制机制,以人为本,设立高水平学术委员会,实行揭榜挂帅制度,真抓实干,推进我国海上风电和智慧能源能源系统的创新发展步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国华能查看更多>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