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创新举措 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环境

2020-10-26 09:2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农配网改造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在220千伏荆华变,济源供电公司安监人员一边给运行操作人员发放《安全规范操作卡》,一边对卡片上的内容进行讲解。

“别小看这张卡片,这里可藏着安全生产的大‘秘密’。”济源供电公司安监人员郭江红说,“这是为每一位基层员工‘量身定制’的操作卡,上面记录着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知识等,操作时或施工时,随时拿出来看看。”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济源供电公司针对当前秋检提速、农配网改造、运行操作以及用电负荷剧增、大修技改、新投设备等各项工作重叠开展,安全生产形势颇为严峻。为有效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该公司着眼于实际,立足于安全长治久安,按照不同工种、不同工作环境编排制作了《现场施工规范操作卡》《安全运行操作卡》《检修规范操作卡》等六大类安全操作小卡片,在小卡片上清楚列出安全注意事项、危险点控制要求,时刻警示着员工时时看安全、事事想安全,确保安全能控、在控、可控。

同时,从细节入手全方位,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的同时,加大对小细节、小隐患的排查力度,重点关注施工作业的操作细节,并注重在头盔、衣扣、工器具摆放等“小问题”上做文章,培养良好习惯,杜绝违章行为。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配网改造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