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三送”服务为园区企业筑牢安全屏障

2020-10-26 09:36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张跃镪、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在浙江省宁海县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市模具产业园区内,百余家企业的安全主管和厂属电工上了年末安全保卫战的第一堂“安全课”。原来,这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和南部新区消防中队一起,以送教育、送培训、送演练“三送”服务为园区上百家企业开展的一次消防安全活动。通过切实增强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的“一懂三会”和“四个能力”,为企业筑牢安全屏障。

此次培训,通过短视频生动展示了近年来发生的消防案例,对企业易燃品产品和厂内线路故障引发的火灾作了深刻剖析,并对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组织扑救火灾苗头、如何开展安全用电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做好日常消防设备的检查维护,定期进行用火用电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培养善于发现安全隐患的观察力和第一时间整改完毕的执行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培训后,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宁东供电所有关人员还组织企业电工分别检查了各个企业的配电房,重点讲解了安全用电和隐患防范的各项措施,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还分别与百余家企业建立了用电隐患报警热线。最后,供电消防人员还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及消防泵的实操演练,以增强实战效果。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的“三送”服务,不仅提高了园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是强化了员工对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知识的认知,增强了企业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宁波艾福彼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琳很满意的说道:“这样的‘三送’服务,不但给企业带来生产安全保障,而且给员工带来生命安全承诺。”

作者: 张跃镪、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