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可再生能源补贴新政 国网南网成立合营公司】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10.19-10.23)

2020-10-26 10: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印发《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实施方案》 终端电价0.3元/千瓦时

近日山西省印发《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实施方案》,总体目标是通过创新电力交易机制,对用电电压等级110千伏及以上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户,实现终端电价0.3元/千瓦时的目标。

详情点击

财政部拟下达2021年补贴资金预算 10月21日前申报

近日,财政部下发了《关于请提供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需求情况的函》,拟提前下发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

通知明确表示,将优先保障光伏扶贫项目、自然人分布式项目、2019年竞价光伏项目、2020年“以收定支”新增项目。补贴时间截止为2021年底,公共独立系统和其他项目的补贴截止时间为2020年底。统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1日。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首家合资运营公司成立

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以来,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首次联手于近日成立合资运营公司,总注册资金4.8亿元。该公司担负着闽粤联网工程换流站部分的建设、运维管理等相关工作,该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两大电网互联互通、余缺互补、应急互备,对提升两省之间电量余缺互补和紧急事故支援能力,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及海峡西岸经济区合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详情点击

长源电力: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9.58% -47.46%

长源电力近日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000万元-26,000 万元,同比下降59.58%-47.46%。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1.报告期内,受湖北省内全社会用电量增长放缓、省内水电出力较大等因素影响,公司火电机组发电量、利用小时数同比大幅下降;2.受火电机组发电量、利用小时数同比大幅下降影响,公司固排物等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减少。

详情点击

大唐发电:前三季度净利润253232-282678万元 同比增加72%-92%

大唐发电近日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20年前三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232万元至282,678万元,同比增加72%到92%。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被查

10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刘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情点击

配套320MW/960MWh储能 通辽火风光储制研建设方案征集

通辽市能源局拟组织开展“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方案征集评选工作。“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新建170万千瓦风电、30万千瓦光伏,同步配套建设32万千瓦/96万千瓦时储能。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揭牌

10月17日,国家电投集团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在南沙成功举行揭牌仪式。广州分公司揭牌标志着广东公司与南沙区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对双方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南沙综合智慧能源及氢能产业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广州分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主要以综合智慧能源、氢能为业务发展方向。

详情点击

中国电建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6日,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总经理丁焰章在拉萨拜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政府主席齐扎拉。双方签订了“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就加强合作,落实中央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共同推进西藏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岳阳电厂工程动工建设

10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岳阳电厂工程动工建设。该项目估算静态投资68.8亿元、动态投资72.4亿元,项目规划4台100万千瓦机组,已核准一期工程新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预计两台机组于2024年投产。

详情点击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首堆冷试一次成功

10月19日,华能石岛湾核电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首台反应堆冷态功能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通过了针对反应堆性能的首次全面考验,取得了全面进入调试阶段以来重大节点的首战胜利。

详情点击

2020胡润百富榜出炉

10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2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八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28日。宁德时代曾毓群,新奥王玉锁、赵宝菊夫妇等人上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华能成立新公司 风能宣言每年新增50GW】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10.12-10.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