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练就火眼金睛 严把 煤质关卡

2020-10-26 10:31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高慧芳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发电厂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该公司燃料质检中心自2019年8月成立以来,部门员工一直秉承“公平、公正”的工作态度,严格遵守公司规定,坚持“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乐观心态,深入一线岗位,全天候把好煤质验收的关口,现场实现采制化区域监控全覆盖,保证监督“不留死角”。

机械采样是煤炭入厂验收的第一关,采样机作为煤质验收的重要设备,部门定期联系维护校验,保证设备的准确性、灵敏性。为提高采样工作效率,部门组织方案研究采样量试验,现场员工积极配合,最终结果证明机采设备每车采2点最省时有效,相比之前每车采3点来说,间接节省1/3的采样时间,提高采样的工作效率。计量为煤炭数量验收提供依据,部门定期校验衡器、清扫衡器卫生,保证无影响衡器准确性的因素干扰。工作中发现过衡单与矿方数据有差异,多方面核查原因,最终实现数据偏差率±0.2%以内。制样是采样与化验间关键步骤,现阶段制样设备存在设备落后,机械化程度低等不利因素,部门加快采购联合制样机进程,保证制样实现机械化管控,减小人为因素的干扰。化验是煤质验收的最后关口,化验仪器精密度及定期标定与化验数据的密切相关,直接决定煤质验收的水平。化验班深知仪器精密度的重要性,严谨细致,责任心强,定期标定化验设备,满足实验要求。

部门狠抓现场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出台各种部门规章制度,提升入厂、入炉煤计量及采制化管理水平,站在煤质验收公平、公正的角度,维护公司利益不受损失。“大干100天确保双胜利”,公司质检中心全体员工严阵以待!


作者: 高慧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