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接收迁建 把有效资产“做大、做实、做精”

2020-10-26 13:44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吴云开、任凤圆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电价输配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适应输配电价改革、推进有效资产管理,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针对迁建资产开展专项专办、评估接收工作。截至九月底,该公司已累计接收迁建资产6700余万元,位列宁波地区迁建资产接收金额第一。

近年来, 随着奉化撤市划区,城市发展和土地开发利用的提高,使部分线路面临局部或者整体搬迁重建以及房屋面临置换等,因此拆迁改建项目逐渐增多,受这一形势影响,同时,为切实落实浙江省电力公司适应输配电价改革优化经营管理的策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积极拓展有效资产的来源,每年提前滚动制定下一年度的接收计划,打造一条接收“全链条”,做到“提前做、认真做、反复做”。

自9月起,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联合运检部、资产评估单位等,按照“分段结算、分时推进、分批接收”的思路,针对性地有序接收大型迁建项目,对大成东路综合整治工程-天峰路、圆峰路路口、新鲍一桥电力迁改;未来城MO及R+B地块开发;机场路工程等项目开展现场盘点、评估工作,形成政府出函、迁建合同、资产移交清单、工程可研、竣工图、结算书等工程全过程资料,并委托外部评估单位完成资产评估入账,作为原资产拆旧报废损失的补偿,该公司财务部再统筹做好资产盘点、技术安全性评估、价值评估工作后,于10月底将完成所有账务处理,并在运检部等协同下建立固定资产台账,做好账、卡、物的对应。

在迁建资产接收工作中,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解决了原迁建工程资产只管理不接入造成的资产流失,不签合同造成的资产归属不明,多部门信息不联动造成资产管理缺失等问题。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迁建资产接收力度,对拟接收的迁建资产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确保迁建资产“应收尽收”,做大公司有效资产规模。


作者: 吴云开、任凤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