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南川二期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2020-10-27 09:11来源:风电技术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并网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3日15时18分,宁夏分公司南川二期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项目容量150兆瓦,共安装42台2兆瓦和22台3兆瓦风电机组,设计年利用小时数为2209小时,年发电量约33135万度,是落实集团公司2020年“两个抓好”和500万千瓦保电价风电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大唐在宁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44.4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113.9万千瓦,正式迈进“百万”千瓦风电行列。

该项目自3月25日开工建设以来,先后克服了风电“抢装潮”和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影响,建立了多方协调、各级联动、层层压实、高效运转的“保投产”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蹲点项目现场督导调度,各项工作细化到天、落实到人,通过多次召开风电保投产协调会和每周工作例会,落实解决项目前期手续、施工队伍、设备到货、项目资金、机组生产准备和投产试运等各类问题。所有参建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协同作战,紧盯安全生产,严控工程建设质量,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吊装机械、施工单位来自湖北不能及时到位等重重困难,提前对接电网公司,以一流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于6月18日实现首台机组塔筒吊装,为确保项目11月30日前全容量并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宁夏分公司将继续落实好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抢抓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与“十四五”规划的难得历史机遇,冲刺攻坚四季度,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投产,在奋力夺取双战双胜的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为争创集团公司A级企业,建设区域一流新能源企业书书写新华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