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水电铁军”雪域高原喜获两项荣誉

2020-10-27 10:15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吴俊卿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输变电工程输变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3日,由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建设立功竞赛总结大会,在西藏日喀则市隆重召开,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阿里联网工程线路包9项目部获得“最美项目部流动红旗”和“优秀集体”两项荣誉。

阿里联网工程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输变电工程,整个工程于2020年7月26日实现全线贯通,将于2020年底通电,届时将彻底结束阿里地区孤网运行的历史,形成西藏统一电网,工程沿线普兰、改则、措勤、吉隆等7县将纳入主电网覆盖范围,改善和解决38万农牧民群众的用电问题,对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中国安能转隶以来的首批输变电线路工程,工程局选派精兵强将参与工程建设,2019年7月份,初次来到西藏萨嘎县项目部驻地时,由于强烈的高原反应,项目部干部职工整夜睡不着觉,嘴唇发裂、头昏脑涨,甚至连上楼梯都会喘气,房间里、车上都要常备氧气瓶。不仅要忍受恶劣的自然环境,还要克服驻地冬季停电、停水、没供暖、没通讯信号等令人难以生存的诸多困难。位于西藏吉隆县孔唐拉姆山海拔5342.7米的9AN40号铁塔,是目前世界海拔最高220kV铁塔铁塔,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基铁塔,空气含氧量仅为普通地区的40%,施工环境艰苦程度达到输变电线路施工极限,项目部反复优化施工方案,成立党员突击队,每天背着氧气瓶爬上海拔5000多米的高山,顶着肆虐的高原风和强烈的紫外线,由于强烈的高原高原反应,每天下班回到项目部都会出现头晕、胸闷、恶心等症状,队员们要吸氧一个小时才能勉强睡着。无论施工难度多大,环境多艰苦,阿里联网工程线路包9项目部员工始终不忘初心,发扬军转央企“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为中国安能“水电铁军”的金字招牌增光添彩。中国安能承建的包9标段全长130公里,共255基铁塔,平均海拔4665米,大多数塔位处于高寒高海拔地区,气候恶劣,地质条件复杂,经过项目部员工13个月的艰苦努力,已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并顺利通过了运行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下一步,我们将全力配合建设单位做好线路带电调试和试运行相关工作,确保工程按时通电!”项目经理何乐锋表示。


作者: 吴俊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输变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