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评论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常怀敬畏之心

2020-10-27 10:23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左家峣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安全生产安全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生产事故总是让人触目惊心,有人将发生安全事故归咎为“点儿背”、“运气不好”,也有人认为安全事故发生具有偶然性。所有发生的安全事故、事件,无论有多么充足的“理由”,其背后必定少不了对安全工作的麻木和放纵。

究其根本,在于我们对安全生产缺乏最起码的敬畏之心。保持敬畏之心在于对员工生命的敬畏。安全才是员工最大的福利,敬畏生命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把安全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动。

保持敬畏之心在于对规章制度的敬畏。对规章制度的执行不能只“刮风”、不能只“干吼”、不能求“将就”,法律规章条条血写成,无须条条血验证,底线红线不容践踏。

保持敬畏之心在于对发展成果的敬畏。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企业能够取得今日的发展实属不易。安全不受控是发展成果最大的威胁,必须坚决把这颗“地雷”排除掉。

保持敬畏之心在于对岗位责任的敬畏。敬畏责任关键是观念要真正转变,行动要真正体现,机关、基层、一线要真正进入状态。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就要担其责。

只有坚决落实上级的统一部署、坚决“一停二想三作业四不干”的原则,坚决保持对安全生产的敬畏之心,企业发展的美好愿景才能一步一步实现。


作者: 左家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