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四精准”深挖降损增效潜能

2020-10-27 10:4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配电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济源供电公司依照综合“会诊”后制定的技术降损方案,组织人员完成思礼大街9号台区计量装置改造和偏载治理工作,通过精准施策、深挖潜能,将该台区的线损从3.1%降至2.41%,切实提高电网经营效益。

济源供电公司把线损管理作为提质增效的重点任务,突出日常监测、问题梳理、治理措施、效果评价“四个精准”,夯实基础管理,深挖降损增效潜能,巩固和提高经营成果。

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早发现、早处理”的理念,落实“日监测、日报告”机制,利用电能采集平台和营销业务系统,精准开展配电台区的日常监测工作,做到全面覆盖、动态跟踪,通过指标核准和数据比对等方式,对发现的高损、负损等线损台区及时上报,纳入线损治理工作信息库,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依据。

精准做好问题梳理。针对线损异常台区,该公司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根据台区的网架结构、技术要求和现场环境,认真分析电能采集、计量装置、设备状况、日常管理情况,对设备能耗、供电半径、客户特性等细致评估,精准梳理线损异常原因,逐项列出需要解决的问题,纳入治理计划。

精准落实治理措施。济源供电公司结合问题梳理和原因剖析,本着“一变一措”“一线一措”的原则,深入现场实地查看,精准制定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措施,把治理责任明确到专业、班组,落实到岗位、人员,及早派发治理“工单”,第一时间完成治理工作,确保线损处于合理状态。

此外,该公司强化线损“属地化治理”,精准做好责任督导和效果评价,将线损治理结果纳入员工绩效管理,严格追责、问责,杜绝降损措施执行不到位、治理工作不彻底等情况,确保工作实效。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聚焦提质增效要求,持续用好“四个精准”,在提高成效、扩大成果上下功夫,创新管理举措,细化保障措施,激发人员积极性,不断深挖降损潜能,促进电网经济效益提升。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