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AI助手点亮人工智能新时代

2020-10-27 19:25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付瑶 周一峰 王超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电价智能AI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了这个AI助手,处理工单的速度快多了,而且出错的概率也降低了很多。”10月27日,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员工高霄说道。

此次引进的智能AI助手对于工单处理的未来场景具有提升作用,因为该系统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模拟的是工单处理人员在日常工单业务处理中的流程性操作,通过流程自动化运行的方式可以替代传统的人工操作,通过AI助手能模拟人工操作,自动登录系统,对工单进行自动审核,实现修改客户信息、修改证件信息、删除多余客户信息、删除多余证件信息、修改费控、修改特抄信息、修改电能表方案信息、修改电价方案信息等操作的自动化实现,将处理人员从重复繁琐的工作内容中解放出来,减轻处理人员的重复繁琐工作的负担,也帮助了处理人员转而利用更多工作时间去监控工单处理流程,确保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积极应用和不断完善智能AI助手在工作场景中的应用,实现了流程自动化,在几秒或几分钟内完成自动化任务,减少人为失误,几乎消除了人工数据输入或屏幕切换时的人类错误,从而提高了精度。AI助手的应用将原有工单处理整体效率提升80%,整体错误率降低70%,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日常任务自动化,并将员工知识转而用于更高难度的工作中。

 接下来,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将不断在工作中应用新技术,研究新方法,总结和提炼新思路和经验,将创新真正融入到实践中,让人工智能引领新时代。

作者: 付瑶 周一峰 王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智能AI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