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参与国家电网新员工集中培训

2020-10-28 15:17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邵哲文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晚风渐凉,教室窗外的树又落下了一片叶子。不知不觉,来到济南国网技术学院参加国家电网2020年第三期新员工集中培训已半月有余。其实我未曾想过在毕业入职之后还能有机会回到庠序之地,重新体验熟悉的校园生活,看着教学楼的那一刻我有一丝恍惚,但更多的是期待。

为学子应勤奋于庠序之教,是我来到这里之后的第一个念头。受疫情的影响,这次国培的培训时长被压缩到了26天,而学员们需要学习的知识量保持“不变”,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严格的防疫措施、高强度的课程及自习安排是横亘在学员们面前的难题,对于入职仅一年的员工们来说,要在短时间内掌握大量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并接受高频率的考核,不仅需要求知求学的精神,更需要不畏艰难的勇气与毅力。

为员工应精炼吾之技。信息系统检修与维护看起来是一门与主业关系不大的专业,但在电网建设日趋智能化的当今,信息系统的安全与稳定俨然成为了电网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这次的培训强调理论与实操双管齐下,课程安排贴合信息专业工作实际。老师们深入浅出的指导与我们积极钻研的学习劲头相配合,使得我们的职业技术技能日益精炼、进步显著。之前一年的工作生活教会了有关信息系统各方面零星的知识,而国培则给了我一个系统地梳理这些知识的机会,为以后能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习任务虽重,但学院还是尽量让我们的日子过得精彩。素质拓展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事们拉近了友谊,真正有了班级的感觉,短视频大赛的举办更是让校园的各个角落充满了记录着生活的人,大家纷纷举起相机,把济南的秋冬存进镜头里。

国培的日子里,陪伴着我的是一条条理论,是一行行代码,是ping通网络的喜悦与尝试理解linux系统逻辑的苦恼,当然,少不了同单位同事们暖心的关怀与新朋友们开心的笑颜。勤奋于庠序,精炼吾之技。不止是口号,更在努力做到,我会倍加珍惜剩余的培训时光,也会更加努力,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邵哲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