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原董事长薛昇旗被双开

2020-10-29 09:16来源:内蒙古纪委关键词:风电人事薛昇旗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发布公告,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昇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今年3月,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昇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薛昇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大型国有企业的负责人,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大搞封建迷信活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影响,违规调任职工,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截留国有资金,对下属企业疏于管理,造成国有资金重大损失;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搞权钱交易,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国有财产。

薛昇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薛昇旗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06年09月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许可经营项目包括: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煤制油、煤化工、建材、铁路等行业投资开发;经营火力发电、水力发电、天然气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可回收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凭资质证经营);电力工程技术服务(仅限分支机构在资质证范围内经营);热力的生产和供应(分支机构经营);煤炭销售;电力供应、电力工程设计服务、架线及设备工程建筑、电气安装、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工程管理服务等。

薛昇旗简历:

薛昇旗,男,汉族,1962年10月生,内蒙古四子王旗人,研究生学历,198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1979年12月至1983年4月,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武警大队服役

1983年4月至1987年12月,任锡林郭勒盟电业局西苏电厂办公室干部

1987年12月至1991年9月,任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供电局办公室主任

1991年9月至1994年2月,任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供电局副局长

1994年2月至1995年10月,任二连浩特供电局局长(1995年8月至1997年7月兼任二连浩特市市长助理)

1995年10月至1997年10月,任锡林郭勒盟电业局副局长

1997年10月至1998年7月,包头市供电局挂职副局长

1998年7月至2002年7月,任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关事务管理局(劳动服务公司)副经理、经理

2002年7月至2003年6月,任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兼机关事务管理局主任

2003年6月至2004年5月,任内蒙古康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2004年5月至2006年8月,任内蒙古准大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06年8月至2008年8月,任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8年8月至2009年5月,任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09年5月至2014年7月,任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4年7月,任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人事查看更多>薛昇旗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