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为充电桩计量箱全面“体检”

2020-10-29 09:59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付瑶 周一峰 金思涌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计量箱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位于锦悦湾花苑小区地下室,对新安装的充电桩计量箱进行安全检查。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不少小区居民希望能在所属车位安装充电桩,这样既节约成本,又能便利出行。

近期,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钟公庙服务站辖区内申请新增充电桩的居民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安全风险也逐渐增加。该公司为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工作部署,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各小区安装的充电桩计量箱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表箱安装是否牢固、表箱表计清洁卫生、表计接线情况以及表计封印情况进行检查,对接线凌乱等安全隐患及缺陷及时进行处理。对发现的较大安全隐患进行记录,并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现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普及了,所以很多小区居民对于充电桩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于充电桩计量箱安全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现场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老旧计量箱的整改迫在眉睫。”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金思涌说道。

据悉,该公司已对20余个小区充电桩表箱进行检查,以提升计量运行水平,减低管理线损,消除表箱和计量表计的安全隐患为前提,确保电能计量箱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接下来,鄞州公司将对管辖内存在隐患的电能计量箱进行整改或更换,在保障用电安全的前提上,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升管辖范围内生活质量奠定了基础,让客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安心电。

作者: 付瑶 周一峰 金思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计量箱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