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首次开展110千伏智能站自主C检工作

2020-10-29 15:02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吕洪波 杨攀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变电站智能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0千伏平桥变电站1号主变已由冷备用改为检修”。10月28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向调度部门汇报后,为期三天的的110千伏平桥智能变电站C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110千伏平桥变是余姚市第二座数字化变电站,全站采用综合自动化系统,除电源、电流、电压回路外,一次设备的其他控制、信号、联闭锁回路采用智能终端的方式实现智能化,可以实现变电站远程控制操作,在2015投运至今,已经为余姚市低塘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电力支撑。

本次工作主要对110千伏进线间隔、1号主变、10千伏I段母线及所有出线间隔进行检修。这是宁波地区首次由县公司自主开展的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检修工程,相比于传统变电站,智能站的检修工作更加考验检修人员的技术水平。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未雨绸缪,组织部门内优秀青年骨干成立智能站专项攻坚小组,派遣青年员工到宁波变电检修中心跟班学习,并积极参与到其他县市区智能站C检、智能站投产等工作中去,同时,邀请省内智能站专家现场讲解,在前期组织、技术支撑、人员培训等方面做深做实。

经过各班组在前期的充分准备后,本次检修工作做到了组织到位、技术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工作现场各班组紧密默契,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此次任务,确保此次检修工作顺利完成。“作为首家开展智能站自主检修的单位,摸着石头过河当然有压力,不过我们有充足信心和底气,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峨眉、宪卿等智能站C检,110千伏平桥变检修是我们变电运检中心践行国网战略迈出的坚实一步。”变电运检中心负责人吴剑侠说。

经过本次自主检修工程,将极大提高110千伏平桥变电站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为余姚市低塘街道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同时,也加深了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供电员工对智能站的认知,为全面接管智能站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 吕洪波 杨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