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让坚强电网为扶贫产业赋能

2020-10-30 08:4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坚强电网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举办“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新闻发布会,着重介绍了去年甘肃“三区三州”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建设完成后,把持续优化、精准补强农村电网摆在突出位置,积极为扶贫产业发展赋能,全省农村地区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千伏安以上,点亮美丽乡村的振兴之路。

我们知道,甘肃电网位于西北电网中心,截至2020年6月,甘肃电网管辖±800千伏换流站1座、换流容量800万千伏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3863公里;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224座,交流输电线路6.59万公里。全省发电装机容量5287.76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2239.34万千瓦、占比42.35%,装机规模位居全国第7位,并且超过火电已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甘肃电网已发展成为典型的“绿色电网”。

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计民生的驻甘央企,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以“顶梁柱”的担当,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十三五”累计投入123.64亿元,先后实施了村村通动力电、井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改造等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提前完成“两州一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电网“两率一户”指标达到国家脱贫标准,电更稳、更足,实现贫困地区由“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甘肃坚强的电网发展战略,加快促进了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先后建成了酒泉至湖南、青海至河南等特高压工程,国网全额投资达35亿元,建成河西走廊750千伏第三通道,将跨区跨省输电能力提高到2930万千瓦,为全省新能源开发和外送提供有力的电网支撑。同时,积极开展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今年上半年电能替代电量77亿千瓦时,为当地光伏扶贫产业输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由此,我们要理解和满足群众需求,加快扶贫产业发展,把精准扶贫作为关乎民生的“一号任务”,把坚强电网建设作为关怀群众的“一号工程”,主动前置电网建设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从而积极服务地方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坚强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