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继中日之后韩国也确立碳中和目标 但缺乏退煤路线图

2020-10-30 09:49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碳中和煤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总统文在寅本周三在议会发表讲话宣布,“我们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力争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他表示要 “通过用可再生能源取代煤炭发电,创造新的市场和产业,创造就业机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今年7月,文在寅提出了370亿美元的绿色新政计划,旨在到2025年推动绿色基础设施、清洁能源和电动汽车。在最新的讲话中,他宣布在碳减排措施上再投入70亿美元。

作为韩国绿色新政的一部分,韩国的目标是到2025年有113万辆电动汽车和20万辆氢动力汽车,并将推动城市空间和建筑的绿色转型。

舆论界对韩国的净零排放承诺表示欢迎,但指出韩国要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需要彻底淘汰煤炭。最紧迫的任务是提高2030年的减排目标,提出到2030年逐步淘汰煤炭的明确路线图,并彻底停止煤炭融资。据全球能源监测数据显示,韩国目前拥有36吉瓦的煤电装机,提供了40%以上的发电量,另有7.2吉瓦正在建设中,而可再生能源目前在全国能源结构中所占比例不到6%。

韩国不仅在其本土兴建煤电,也是全球三大海外煤炭项目公共融资国之一。今年7月,韩国国会议员提出一项法案,力图终止对海外煤炭项目的融资,但目前尚不清楚该提案是否能在国会获得多数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