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首次跨越两条高速公路开展线路改造 为迎峰度冬“强筋健骨”

2020-10-31 09:30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赵琴 夏仲科 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架空输电线路铁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110千伏蛟湾1047线路进行三跨改造工作。两旁是高速行进的汽车,脚下是十几层楼高的铁塔。20余名电网人就这样进行着迎峰度冬的线路保障升级。这也是宁波电网首次同步跨越两条高速公路进行线路改造。


据该公司运检部专职程国开介绍,近年来随着高速公路建设的飞速发展,电网和高速公路网相互交叉跨越的情况越来越多。“目前,仅跨越高速公路的110千伏以上线路就有200余处,加上跨高铁和跨重要线路数量还要多。”程国开说。

为了保障公共安全,也为了进一步提高架空输电线路的本质安全水平,该公司在此前就已经对所有线路的“三跨”进行排查、统计和梳理,并按浙江省电力公司线路“三跨”改造要求,结合线路停电计划进行逐一改造。由于此次施工同时跨越2条高速公路,跨越点多、时间紧、情况复杂、涉及风险点多,加上眼下即将迎来迎峰度冬,计划停电困难,无疑增加了现场安全管控的难度。为保证跨越施工安全,该公司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行了充足的前期施工准备。“我们精心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在每个跨越点均增设安全员,相关负责人以及生产管理部门全程跟踪督导,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监督监护及安全防护措施。”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技术组长李明磊说。

此次对跨越G9211甬舟高速、G1501绕城高速的110千伏蛟湾1047线进行改造,需新建双回路铁塔6基,更换导、地线1.46千米,拆除线路1.4千米,拆除杆塔7基。为降低线路停电检修对电网和高速运行带来的影响,该公司计划在11月中旬完成新塔安装和旧塔拆除工作。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线路和高速公路安全运行的水平。


作者: 赵琴 夏仲科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架空输电线路查看更多>铁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