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推进变电站装置改造 提高故障修复能力

2020-11-01 15:27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郑之超 林雯瑜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变电站变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员顺利完成110千伏幸福变小电流接地选线改造工程,进一步提高变电站故障恢复效率,为提升宁波城市核心区域供电可靠性奠定扎实基础。

在日常工作中,10千伏线路中性点经消弧线圈一旦发生线路接地,如何快速高效进行故障线路的选择是长期困扰供电系统的一道难题。此次变电检修班采用基于中电阻选线装置或基于暂态原理的接地选线装置,对变电站实施综合化改造,极大增强了变电站电缆线路故障点的判断能力,从而缩短故障恢复时间。9月21日,110千伏土桥变博华A582线A相接地故障,站内新安装的中电阻接地选线装置立即响应,快速选线成功,并将信号上传后台和调度。这是今年变电检修班安装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以来首次选线成功。

为进一步推进变电站小电流接地选线改造的整体进程,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高效完成110千伏潘火变、隐学变、宝桥变、土桥变等10座变电站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的安装、调试、对点等工作。改造项目在变电站电缆室、10千伏开关室、主控室、所变室均有涉及,工作范围广,涉及设备多,接线工作量大。同时各10千伏出线开关柜母线侧触头带电运行,具有较大的安全风险,该公司变电检修班认真完善并执行各项方案,克服各项客观等困难,顺利完成各个改造工作。

作者: 郑之超 林雯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