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党建+”注入企业发展新活力

2020-11-02 08:4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生产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扎实开展“党建+” 活动,即“党建+精益管理”“党建+安全生产”“党建+优质服务”“党建+技能提升”等,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统领带动各项工作的新形式,自觉打破党务、业务分割的惯性思维,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紧密融合,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以“党建+精益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开好头。江西信通坚持走创新变革发展之路,打出安全生产、自主化运维、降本增效、项目管理等七套“组合拳”。共申报4项技改大修项目,节约25万元施工费用;实现电厂通信通道维护营收1550万元;完成87套信息系统运维回收,达到当年目标值的102%。

以“党建+安全生产”抓实防疫生产两不误。江西信通将党建工作嵌入安全生产中,建立党建“1+X”党员责任区90个,覆盖职工、事业部员工和厂商人员500余人。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党建+防疫+安全”大检查,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双零”目标,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

以“党建+优质服务”做好专业服务同兼顾。年初,江西信通深入践行国家电网基本价值理念体系,为国网江西电力本部制定专项服务联系卡,建立近60人的运维支撑服务队伍,并推动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优质

服务宣传、“三送”等活动,展示供电企业的良好形象,扎实推进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以“党建+技能提升”实现创新创效双提升。江西信通利用人才优势,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模范表率和创新驱动作用,以“员工大讲堂”“班组微讲堂”“一专两通三能”技能认证、六微活动(微学习、微党课、微宣讲、微宣传、微抽考、微服务)以及实训室等为载体,为广大员工授课和指导实践业务。

总之,江西信通创新“党建+”模式,做实工作关键点、结合点、落脚点,紧紧围绕企业中心任务,适应市场化运营模式,不断探索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具体实践,通过党员系列活动使“党建+”加出了特色、加出了特点、加出了特征,推动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升级,以党建高质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种做法值得我们点赞。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