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电力大数据平台 提升全社会综合能效

2020-11-02 08:4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电力需求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利用电力大数据平台,围绕“政府引导,融合发展,数字驱动,服务导向”的工作原则,实时监测该公司用电数据、分析其用电特点,为客户提出切实可行的科学用能建议,推进能源数字技术与社会治理、生产生活、政府服务等实际需求的深度融合,拓展各领域信息技术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助力企业提升综合效益。

近年来,电力行业的快速增长提升的产能需要时间消化,以往的发展方式带来的增长已经放缓,国家电网以全新形象站立在新时期的临界线上,主动适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发展的必由之路,电力大数据平已经成为提高全社会综合能效理应选择的方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慈溪市发展和改革局和慈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设立慈溪市能源(电力)数据中心,利用信息化手段接入、采集、监测企业客户用能信息,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研判,开展能效管理和智能运维,推广能效优化提升解决方案,指导客户降低综合用能成本、提升用能体验,促进配用电的增值服务。

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还推出电力需求侧响应平台,为电力需求侧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将传统的“源随荷动”模式转变为基于市场化交易的“源荷互动”模式,对优化电力系统平衡、保障工业生产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借助用能在线监测系统,该公司还能为政府掌握国内能源信息、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等情况、制定能源规划和产业政策提供节能宏观综合决策支持服务;今年疫情期间,电力大数据平台提供多维度能源全景、能源强度、能源结构等分析,反映全市复工复产情况,助力政府各单位部门工作,有力地支撑了政府决策,优化了产业布局,实现了企业用能互补。

由于电力大数据平台不仅具备市、镇(街道)等维度统计区域用能情况、行业用能分析、重点企业能耗监测等基础功能,实时分析企业用能数据、安全用电信息,建立度电成本、行业排名、用能结构等重要指标模型,以及时发现企业的用电需求,挖掘企业能效提升空间,所以我们应大力推广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通过大数据平台提升全社会综合能效的这一做法。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大数据查看更多>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