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项目进行首台风机吊装

2020-11-02 16:58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曹桂伟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风机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上午11时30分,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四川大凉山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第一节塔筒顺利吊装入位,标志着工程已进入风机吊装阶段。四川大凉山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甘天地乡、辉龙乡和洛乌沟乡境内,平均海拔3800米,是四川省首个试验型高原山地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3.25万千瓦,风电场常规区域总装机规模82.11MW,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3.57MW,轮毂高度均为90米的风机;试验区机型安装14台单机容量为3.5MW-4.0MW的风电机组,轮毂高度为100米,并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自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气候条件和设备供货都对工期造成较大影响,尤其是恶劣天气对项目部完成节点目标造成巨大压力。

项目部积极克服重重困难,目前已完成合同内18台风机基础浇筑、13基集电线路基础及铁塔安装施工工作。近期650t履带吊进场并组装完毕,各辅助机械、安全措施等准备齐全,具备首台风机吊装条件。风机吊装作业是风电场建设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关键工序,受到气象条件、场地条件和交通运输条件的种种限制,需详尽进行策划和布置,其安全作业也是整个工程的重中之重。首台风机吊装前,项目部安全技术人员组织现场所有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和交底工作,对吊装使用的机械、工器具和安全防护用品细致检查,保证各项安全措施到位,杜绝吊装作业前不安全因素,确保首台风机吊装工作能够安全顺利进行。

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首台吊装风机(36#机位)采用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力发电机,单机容量为3.57MW,设备型号为GW140-3.57MV-90m,设备由五节塔筒、机舱、发电机、叶片和轮毂组成,单件最大起吊重量100吨,风机吊装主要由1台650吨履带式起重机进行吊装作业完成。经过项目部和各方的共同努力,首台风机吊装按工期计划如火如荼进行中。下一步,项目部将紧盯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目标,全力以赴克服环境带来的不利因素,以施工转序为契机,持续激发全员干劲热情,掀起施工大干热潮,为如期实现发电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曹桂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