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1-03 09:18来源:国家电投作者:陈晨晨关键词:国家电投生态环境部CAP100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国家电投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出席签约仪式。

钱智民对生态环境部给予国家电投核能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核能综合利用水平,进一步推进核能安全经济发展。

刘华强调了推进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深入总结合作经验,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依托实验验证平台,进一步提升核安全监管水平,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促进我国核电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充分体现了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总体部署和海洋战略实施要求的合作宗旨。双方将围绕核电重大专项和CAP1000后续项目、核安全验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自主软件研发及实验、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提高核安全技术与管理水平。

国家核安全局有关部门、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负责同志,集团公司核电业务总监王凤学、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创新部、核能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CAP1000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