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加强风险管理 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2020-11-03 11:1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组织生产运维一线人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要求认真学习安全规程,积极反思操作细节,精心加强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生产能控、可控、在控,为公司和电网发展音高健康安全环境。
当前,正是施工的黄金期。针对当前秋检运维多、施工现场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把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作为重中之重,从提高人员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入手,强化常态管理,着力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生产作业工作实际和安全管理相关要求,以开展“安全日”和“安全宣讲进班站”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员工学习系统内外典型案例,对照安全生产相关规定,深入查找安全事件发生的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并紧密结合自身施工作业、设备操作等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切实明确“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深刻道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让遵章成为自觉行为;培养“有安全才有一切、抓安全为了一切”的心态,提高对安全的审核、辨识、思考、研判能力,紧紧围绕作业环境,从地理特点、天气条件及工作步骤、操作风险等方面,对施工现场进行反思,明晰危险点、风险点和管控点,有针对性地落实安全管理工作。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利用面向基层一线,充分利用班后会,对施工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和操作环节进行总结研讨,针对发现的细节性问题,立行立改、严纠严改,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