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数据正文

慈溪1-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实现正增长

2020-11-03 15:32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姚剑琪 姚科斌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用电量全社会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慈溪市今年累计全社会用电量97.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36%。电量增速实现由负转正。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第一季度慈溪电网负荷、用电量始终保持低位,全社会用电量18.0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7.80%。增速排在全宁波市各县区的末位。第二季度,全市“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两手抓,生产、消费需求快速释放,经济企稳回升。5月,慈溪市全社会用电量达到9.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2%,月度用电量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显示经济发展企稳态势进一步巩固。7、8、9三个月,慈溪市全社会用电量分别达到12.21亿千瓦、14.29亿千瓦时、11.62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13.90%、18.00%、13.94%,连续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8月份,慈溪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降温负荷快速增长,推动用电需求快速释放,负荷、电量均创下历史新高。8月14日,慈溪市全社会用电负荷达到265.47万千瓦,同比增长达9.61%,年内四创历史新高。9月份当月慈溪市用电增速来到了全宁波各县市区第3位,显示出强劲的“V”形回升势头。10月份以来,慈溪市电量增长延续三季度以来的良好势头,当月全社会用电量达10.9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3%。

用电量的增长,传递了经济持续复苏的信号,体现了慈溪经济企稳向上的良好态势。从行业用电来看,医药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5.06%,位居榜首。规上企业产值前五大行业中,汽车制造业累计同比增长31.16%,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累计用电量同比增长25.26%,电量增速分别位居第3和第5。

随着经济形势进一步企稳向好,预计慈溪最后两个月用电量将持续增长。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省、市公司工作部署,坚持把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努力服务慈溪市千百亿重大产业部署,加快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打造该公司战略落地示范窗口“战区”“特区”新高地。


作者: 姚剑琪 姚科斌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