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深入田间地头 助力“三秋”保丰收

2020-11-05 15:01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洪浩哲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安全用电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在使用大型机械收割稻子时,一定要注意收割机和拉线的距离,以及线杆周边的环境。”11月4日上午,在宁波市邱隘镇汇头村,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江东)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朱华炜、严高虎对正在进行秋收的农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劝导当地农户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用真诚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热情赞誉。

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秋耕的关键期,为确保“三秋”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早动手、细安排,以优质快捷的服务,加大优质工作服务力度,深入田间地头对供电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多举措把好“三秋”用电安全关。

针对“三秋”期间临时用电多和田间耕作多、农业机械作业多的实际情况,该公司优化业扩报装流程,加强临时用电管理,开辟绿色通道,深入田间地头受理用电申请,做到低压用户“随办随用”。加强对低压线路和供电设备的仔细排查,重点对田间地头的电杆拉线、导线绑线等问题进行检查,按照不留死角的原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三秋”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同时,按照秋季农村用电特点和电力设施状况,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加强电力调控,优化运行方式,确保电力负荷供应,最大限度地为农民秋粮收割提供可靠供电,并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依托网格化管理,让抄表人员配合台区经理认真核查供电线路和设施警示标识,更换部分陈旧标识,积极与当地政府结合,构建镇、村二级监督网络,迅速形成了“三秋”期间保护电力设施的“群防群治”网络,着力营造“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三秋”期间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洪浩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