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让供电服务“电”亮东钱湖“夜经济”

2020-11-06 08:3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用电负荷用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东钱湖供电所,积极响应宁波市《实施“3433”服务业倍增发展行动方案》,以推动东钱湖夜间经济发展为基础,以服务社会为宗旨,着力复工复产,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工作,点亮东钱湖“夜经济”,树立东钱湖新形象,为美丽乡村“夜经济”赋能。

由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东钱湖夜猫子夜市”日前正式开市,让众多市民和游客感受东钱湖夜晚独特的“烟火气”。夜猫子夜市涵盖了“夜美食、夜旅游、夜文化、夜体育、夜购物、夜直播”六大元素,并作为东钱湖“夜经济”推广中的一项重要IP进行长期运营。夜市有啤酒阳台、机车小吃、亲水排档、漂浮茶座、后备厢国货、文创林子、游戏草间等80多个特色商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在夜市筹备期间,东钱湖供电所派专人详细了解各商铺的用电设备情况和具体位置,开展精准的负荷测算分析,科学制定供电方案,组织员工在夜市现场附近实地查勘选址,给夜市建造专用配电房,安装变压器,根据用电负荷分布安装足够数量的低压配电箱等,并把每台配电箱外立面刷上与夜市风格相匹配的图案。还给每个商铺都安装了独立的进线和防触电保护器,所有进线安装保护套管,保证了商户营业期间的安全。

杭州“夜经济”亮灯后,东钱湖供电所安排专人对用电负荷进行实时监控和每晚到现场巡查配电设施、设备,及时消除缺陷隐患,还组织党员服务队到现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线上交费等志愿服务;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东钱湖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还驻守夜猫子夜市街头,不仅是为了宣传线上渠道、用电常识、供电服务,更为了实现“你用电我用心”的坚定承诺,为了守护这一抹“夜经济”“人间烟火味”的繁华热闹。

可以说,杭州的“东钱湖夜猫子夜市”作为一个新消费拉动力,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是测量一个城市和地区经济活力的重要标志。我们一定要加强电压质量管理,以优质高效服务,确保可靠用电,才能消费复苏回暖,才能点亮“夜经济”释放新活力,进而以更高品质来展现湖街辉映的夜经济独特魅力。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