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提质增效】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展跨专业复合人才培养 提升人才实效

2020-11-06 09:32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 宋绮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站电力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从你分到调度工作我们很久没见到了,最近经常看到你去变电运检中心是调岗了?”看到何磊手拿安全帽和笔记本准备跟随去变电站,同届好兄弟不禁发出疑问。“没有、没有,今天我轮休,听说110千伏兴海变1号主变复役想去现场充充电,学习一下。”何磊笑着说。

11月5日,在宁海110千伏兴海变电站,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何磊,正跟随变电运检中心林海银师傅学习,林师傅结合何磊自身调度工作和变电站相关内容进行细致的讲解。何磊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一名调控运行班的副值值班员,对于本职岗位的业务技能已基本熟练掌握,但面对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的建设需求,他始终觉得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实操技术过于局限,在得知公司搭建跨专业学习平台后,第一时间积极报名,申请到变电运检中心跟班学习。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以构建全能型高素质职工队伍为目标,开展工余时间跨专业技能学习行动计划,搭建跨专业学习平台。第一期以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调控运行班作为试点,实施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跨专业技能学习计划,以半年为一个周期,遵循“自主参与、资源共享、一专多能、正反激励”的原则。根据工作内容、工作场地等多种因素,学习形式分为视频跟学、现场跟学和自学等。学时间也较为灵活机动,以保证本职工作在高质量完成的同时,能够有效自主的开展多专业学习。跨专业技能学习计划正式实施后,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人资部会实时建立更新一线员工成长档案,定期开展学习成效考评和优秀学员评选。并鼓励职工记录学习过程中的典型问题、重疑难点,总结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编制具有岗位特色的指导手册。

下一步,跨专业技能学习计划将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内全面推广,形成跨专业复合型岗位人才培养机制。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依托该计划,打破原有突破“单户式”运作模式,鼓励职工“习百家之所长,内化强于己身”。通过跨专业技能学习计划的推进,将有效提升一线员工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全局认识,进一步推动人才、知识、技能资源共享,激发员工向全能型发展活力,润滑协调各部门运转,助力公司各部门间业务融合,实现人才增效。

作者: 王露婧 宋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