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速看】国家能源集团单位近期扎堆更名!处理重组“历史遗留”&凸显发展方向?

2020-11-06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期,国家能源集团单位扎堆更名。据北极星电力网了解,一部分企业是为了处理重组“历史遗留”,变更了投资人并进行更名;另一部分企业则是为了凸显公司的主要业务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更名。

国家能源集团由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重组而来,彼时,神华集团更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吸收合并国电集团。这次一批企业更名,正是为了解决“历史遗留”,变更投资人,由国电集团、神华集团正式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因此,企业名称也由“国电”、“神华”打头,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打头。

此外,随着“新基建”的推进,数字经济时代加速到来,信息化和智能制造产业受到热捧。为了凸显公司的主要业务和发展方向,国家能源集团固安华电天仁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更名为国能信控互联技术(河北)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北京华电天仁电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更名为国能信控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阅读:《聚焦|国家能源集团天仁固安公司正式更名》《聚焦|国家能源集团华电天仁公司正式更名

据北极星电力网不完全统计,国家能源集团近期更名单位如下:

000.jpg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