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央企煤电区域整合试点推进!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20-11-06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煤电重组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成立,注册地位于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高新区2号办公楼(部分),由国家能源集团100%控股,法定代表人为季明彬,这是国家能源集团整合宁夏地区火电业务的又一项重要进展。

2019年12月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煤电资源区域整合试点方案》,提出由五大发电集团牵头在5个煤电产能过剩、煤电企业连续亏损的地区开展第一批整合试点,进一步通过区域整合的方式优化资源配置、淘汰落后产能、减少同质化竞争、缓解经营困难。国家能源集团牵头负责的正是宁夏地区。

今年6月,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宁夏区域电力体制改革组织协调会,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煤电资源区域整合试点工作安排和集团公司宁夏区域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宁夏区域火电业务整合工作。

会议中指出,要充分认识设立组建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统筹协调火电业务整合工作,充分释放集团重组改革活力,更好地发挥中央企业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宁夏电力公司作为煤电区域整合和电力“省公司”改革探索实践的试验田,要准确定位,清晰职责功能,统筹处理好专业化与区域化的关系。

天眼查显示,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电气设备修理,发电设备检修,发电成套设备及其配套设备的销售,发电固体废弃物销售,生活污泥处置,煤炭及制品批发销售,电力技术服务和信息咨询,房屋租赁,设备租赁,物业服务,仓储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

640.webp.jpg

2.webp.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电重组查看更多>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