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6

2020-11-06 14: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福建公示2家新注册售电公司

日前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新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厦门火炬新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公示时间为2020年10月14日至2020年11月13日,福建托尔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公示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1月08日。

湖南公示1家外省售电公司

日前,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新疆中聚源电力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公示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至2020年11月19日。

新疆公示9家售电公司注册相关信息

日前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公示9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分别为:阿拉尔市盛业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昌电能源有限公司、新疆鼎耀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新疆鹏达葱岭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新疆中聚源电力服务有限公司、新疆宝龙售电有限公司、新疆迅驰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创为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网联合(北京)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天津公示11月份受理注册的2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

日前,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申请注册的售电公司,分别为:华润电力智慧能源(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洪森电力管道工程有限公司。

2020年四季度华东电网跨省电能交易结果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0年四季度华东电网跨省电能交易结果,8家发电企业中标,成交电量25亿千瓦时。

政策

江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发布

近日发布的《江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的通知中称,进一步推进江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深度调峰交易采用“日前报价,按需调用,边际出清”的交易机制。全天共设置96个交易时段,以每15分钟为一个交易周期计算深度调峰服务费及分摊费用,第一个时段为0:00-0:15,最后一个时段为23:45-24:00。

上海七部门发布《关于传导国家降电价政策红利及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问题的通知》

上海市七部门在《关于限时将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的告知书》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传导国家降电价政策红利及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问题的通知》,确保国家降电价政策红利落到实处。2018年至2020年本市共降价7次。

广东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

11月5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其中指出,推进电动汽车智慧充电桩建设,到2022年全省建成约18万个充电桩,建立可转移负荷有序充电、V2G(车辆到电网)、充放储一体化运营体系。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及重点城市创建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示范城市,加快推进氢燃料电池车辆加氢设施建设,到2022年新建200个加氢站,重点建设广州—深圳、广州—珠海氢能运输走廊,规划建设沿海经济带氢能高速运输走廊。到2022年,全省5G站址达35万个(含储备站址),累计建成5G基站22万个,全省基本实现5G全域覆盖。后附解读。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成立,注册地位于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高新区2号办公楼(部分),由国家能源集团100%控股,法定代表人为季明彬,这是国家能源集团整合宁夏地区火电业务的又一项重要进展。

不超过3亿 国家电投氢能公司发起增资项目

近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起增资项目,拟向原股东募集资金最低1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氢燃料电池研发、中试及产业基地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联合组建“煤矿智能化协同创新中心”

11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联合组建的煤矿智能化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煤矿智能化协同创新中心将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着力攻克煤矿智能化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世界领先的智慧煤矿建设方案和标准体系,解决国家能源集团智能化建设的现实需求和技术难题,带动和支撑全国煤矿智能化发展,成为智慧煤矿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实践者、提供者和引领者。

国家电投燕山湖发电与辽宁喀左县签署综合智慧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国家电投东北公司燕山湖发电公司与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人民政府签署综合智慧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喀左县坤都营子乡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孵化基地为依托,利用该公司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在喀左县域内开展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全方位深入合作。

国电投江苏公司等在无锡签约12个电力能源项目

11月4日,由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0)”在无锡开幕。在签约仪式上,国家电投集团江苏公司和无锡公司共有6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包括氢能动力船舶产学研项目、无锡经开区智慧城市能源项目、无锡硕放智慧机场项目、宜兴交通能源项目、智慧绿色供应链项目、电动汽车及充换电站项目,签约总额50亿元;国家电投新能源领域核技术综合应用、清华大学卢强院士压缩空气储能2个重大项目也在无锡落户;上能电气则与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达成了储能系统开发合作,还与天合光能、东方日升签署了《共建600W+产业生态战略合作协议》,;爱士惟、隆玛分别与合伙伴签署了PCS(储能逆变器)战略采购和2GW汇流箱战略合作协议。

项目

广西柳州市鹿寨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柳州市鹿寨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鹿寨县322国道姑娘山北侧,建设单位为柳州海螺创业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建1条处理能力400t/d的生活垃圾机械炉排焚烧炉生产线,配套1套8MW凝汽式汽轮机和9MW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处理生活垃圾14.6万t/a,设计年最大发电量7200kwh、上网电量5904万kwh。

湖南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位于益阳沅江市草尾镇和平村,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t,配置1台处理能力为600t/d的机械炉排炉,焚烧余热通过1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和1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发电。

乌东德电站两台机组通过启动阶段质量监督检查

10月25日至30日,由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副主任李修树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对乌东德水电站4号、9号机组进行启动阶段质量监督检查。

华能江阴燃机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11月1日,江阴燃机电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整套启动,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这是继余热锅炉酸洗、燃机顺利点火、定速,系统完成吹管后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标志着机组即将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阶段。

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3、4号机组工程明年3月开工

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近日发布甘肃电投(000791)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3、4号机组(2×1000MW)工程总承包招标公告 。该工程计划于2021年03月30日开工建设 ,3#机组2023年10月30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移交生产、4#机组2023年12月30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移交生产。

国内首个商业化运行独立储能电站 青海格尔木项目投运

11月5日,上海电气格尔木美满闵行32MW/64MWh储能电站项目于青海省格尔木市举行投运仪式。该项目作为国内首个投运的商业化运行独立储能电站,成功打通“源网荷储”及“风光水火储”两个一体化通道。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核准

11月3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及部分输电线路项目核准的批复》。该工程额定输电能力800万千瓦,线路长度2088千米,途经川、渝、鄂、徽、苏五省(直辖市),投资307亿元。

柬埔寨双燃料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当地时间11月3日,柬埔寨200兆瓦双燃料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该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干拉省,是柬埔寨目前最大的双燃料发电厂,该工程共建设12台双燃料内燃机,装机容量共计200兆瓦,配套建设一座230千伏升压站。

尼日尔坎大吉水电站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尼日尔坎大吉水电站进入主体工程建设阶段。据悉,坎大吉水电站项目是“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之一,电站装机容量130兆瓦,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6.17亿千瓦时。

江苏吴江盛泽燃机热电联产工程开工

11月2日,吴江盛泽2×100兆瓦级燃机热电联产工程开工。据悉,该工程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项目建设2台100兆瓦(6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替代现有盛泽热电厂部分机组和艺龙热电厂的燃煤机组。

乌东德水电站9号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

11月4日,乌东德右岸电站9号机组一次性开机成功,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截至目前,乌东德水电站已有4台机组投产发电,预计2021年7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与小岗村签署美丽乡村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9日,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与小岗村在安徽省凤阳县签署美丽乡村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小岗村自然资源禀赋,依托风、光、农业生物质等清洁可再生资源,结合储能系统、智能微电网和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的建设,为小岗村未来民生、产业发展,提供安全、高效、智慧、清洁、经济的能源服务。

综合

刘宝华被免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刘宝华的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

会见

中核集团与上海电气共商合作

11月4日,中核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在上海召开第七次对接会。余剑锋表示,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和范围,尤其是在技术创新、重大项目攻关、国内外市场开拓等方面。

三峡集团与云南省政府座谈 深化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11月3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在北京与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举行座谈,双方就深化清洁能源领域合作、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