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山东海阳新核电厂址 华能核电战略曾经存在的问题】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2-11.6)

2020-11-06 17: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0年11月2日-2020年11月6日一周核电要闻,详情如下:

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核回路冲洗顺利完成

10月31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6号机组核回路冲洗圆满完成,为二回路联合水压试验开始以及后续冷试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完成双堆冷试

11月3日,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1号反应堆冷态功能试验一次成功。

详情点击

山东海阳又一个新的核电厂址

中核集团电子采购平台在10月28日-29日先后发布了四条有关山东海阳辛安核电项目的招标公告,分别包括:海域使用论证(含海洋环评)、海域地球物理勘探、近区域和厂址附近范围地质调查项目、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

据悉,山东海阳辛安核电项目位于烟台海阳市辛安镇卓格庄村北侧。项目规划2台高温气冷堆和4台“华龙一号”机组,一期工程计划建设2台600MW高温气冷堆机组,首台机组计划2022年2月28日开工建设,单台机组建设周期为58个月,1号机组2026年建成投产,2号机组与1号机组间隔6个月建设。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内部结构冲出地平线

11月1日,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0m板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正式结束“地下工作”,后续将集中在0m以上结构层施工。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内部结构冲出地平线。

详情点击

华能帝国核电战略曾经存在的问题

2020年对华能集团是个丰收年,正式将中国第四张核电牌照揽入怀中,三大基地的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就。准备用上下两篇,梳理华能集团这个电力帝国在发展核电过程中曾经遇到的困难和出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调整和改进。

详情点击

能源局发布《核电厂操纵人员现场考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

国家能源局近日对《核电厂操纵人员现场考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核电厂操纵人员模拟机考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详情点击

日本柏崎刈羽核电厂通过重启审查

10月30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NRA)对东京电力公司(TEPCO)提交的柏崎刈羽(Kashiwazaki-Kariwa)核电厂运行安全计划予以批准。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日,国家电投与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核电重大专项和CAP1000后续项目、核安全验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自主软件研发及实验、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提高核安全技术与管理水平。

详情点击

福清核电厂3、4号机组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一台燃油输送泵备用逻辑未进行验证运行事件

2020年10月3日14:10,福清核电厂4号机组处于反应堆完全卸料模式下,在第三次换料大修期间执行柴油发电机组A列满功率试验时,发现“检查燃油输送102泵、103泵的备用逻辑正确运行”的定期试验项目执行过程中,只验证了处于主用位置的燃油输送102泵启动逻辑正确运行,而未验证处于备用位置的燃油输送103泵。经核查,该备用泵启动逻辑在第一次、第二次换料大修期间,均未进行验证,已超过《福清核电厂3、4号机组安全相关系统和设备定期试验监督要求》规定的试验周期期限(一个换料周期)。

详情点击

打破国外垄断 中辐院首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功签约

10月27日,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成果转化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中辐院院所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挂牌成立当天,中辐院院所改革后首个成果转化项目——“系列化全身活体测量系统”成功签约。该成果的转化量产将打破国外多年垄断,大幅促进我国在该技术领域的国产化进程。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上海电气共商合作

11月4日,中核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在上海召开第七次对接会。余剑锋表示,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和范围,尤其是在技术创新、重大项目攻关、国内外市场开拓等方面。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上海电气共商合作

进博会期间,中核集团在沪成立海外运维服务平台。11月5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为中原运维海外工程有限公司揭牌。这是中核集团整合内部运维优势资源、打造集团公司海外运维国际品牌的重要成果,标志着中核集团国际化发展和运维业务进入了新起点、新征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华能高温气冷堆均有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19-10.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