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余剑锋与宁夏党委书记陈润儿会谈

2020-11-09 09:12来源:中核集团作者:陈霖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企业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银川举行会谈,就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依托中核集团产业优势,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招商引资、新能源项目开发、智慧城市建设、清洁能源园区建设等诸多领域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吴忠市委书记沈左权,吴忠市委常委、同心县委书记马洪海,同心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等出席活动。

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余剑锋一行来宁表示欢迎,对中核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特别是同心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核集团自2013年对口帮扶同心县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自觉担当政治使命,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征程中摸索出了宝贵经验、取得了突出成就,得到了宁夏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6年来,中核集团一直把同心县作为自己的“责任田”,心系老区人民、情牵贫困群众,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帮助同心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也帮助党员干部开阔了视野、树立了信心、增强了动力,使同心县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更有自信、更有基础、更有动力。中核集团用心用情用力真扶贫、扶真贫,我们深为钦佩、衷心感谢。真诚欢迎中核集团加大在宁投资力度,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自治区相关部门(单位)将在产业配套、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深度谋划、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双方在脱贫攻坚中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

余剑锋介绍了中核集团近年来对宁夏同心县的对口扶贫工作和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中核集团深入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因地制宜,创新扶贫思路,聚焦产业发展,增强扶贫内生动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中核集团具有完整的核产业链,相关产业优势明显,发展领域宽广,发展空间开阔。宁夏有着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双方战略发展思路高度契合,合作领域广泛、基础坚实。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建立对接机制,落实合作项目,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他表示,中核集团将继续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央企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发挥核工业全产业链优势,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和核技术应用领域,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与宁夏加强合作,同心同德,共同富裕奔小康,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余剑锋与陈润儿还共同见证了中核汇能有限公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产业帮扶资金捐赠。

集团公司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党群工作部以及新华发电、中核汇能、同方股份、(西北)市场开发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