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中材科技拟收购上玻院 巩固叶片龙头地位!

2020-11-09 11: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叶片中材科技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材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参与竞拍华信国际持有的上玻院100%股权及华信国际对上玻院享有的无争议债权1.09亿元,上述两项资产不单独处置,起拍价合计为5.52亿元。如最终竞拍成交,上玻院将成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最终交易价格以11月9日-11月10日期间进行的竞拍成交价为准。

公告称:公司深耕先进复合材料及风电叶片领域多年。收购后,公司在先进复合材料产品领域将形成较为齐全的产品系列,在核心技术、产品规模、客户资源等方面将产生协同效应;同时,上玻院风电叶片业务的主要客户为国内海上风电领先整机商,收购将有利于公司海上风电叶片业务的发展壮大。

据中材科技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受国内风电政策影响,风电行业景气度提升,市场需求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合计销售风电叶片7.94GW,实现销售收入51.7亿元,净利润4亿元,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龙头地位。

3c5fa32eb23fbb72f67401eec484af14.jpg

c90681d109d14069fdd4a35fff5f8e8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中材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