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开展输变配电线路设备防火专项排查工作

2020-11-09 11:18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陈晓敏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配电线路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丹城变电站,排查电缆沟防火封堵,对电缆沟混沟情况,做好相关火灾隐患摸排工作。

进入秋冬季以来,气候干燥引发火灾的风险也逐渐增大。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从11月起就组织开展了输变配电线路设备防火专项排查工作,密切关注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按照“专业分工、分级负责、全面开展”的工作原则,结合“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的运检工作结合,开展输变配电线路设备防火专项排查工作,重点关注电缆、二次端子异常发热,电缆沟防火封堵,高低压电缆混沟情况,做好相关火灾隐患摸排工作,并落实防火措施。

同时积极落实各基层站所开展引线搭接点下方易燃物清理工作,排查配电电缆通道隐患并上报落实整改。落实网格化设备设备主人运维职责,加强对架空线路和电缆搭接点等易发热部位的红外测温,缩短火灾隐患线路的巡视周期,并及时处理发热缺陷。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开展防森林火灾树木隐患整治工作,印发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单,组织人员向沿线村庄散发。并要求各基层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山火易发地段进行护线巡查和防火监管,并对辖区电力线路走廊进行清障处理,设好防火隔离带。

与此同时,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公司主动加强与消防部门、森林防火办、乡镇政府之间的沟通联络,建立火情信息共享与应急联动机制,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和森林防火宣传,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保障象山电网安全运行。


作者: 陈晓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