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通渭百万千瓦风电330千伏送出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2020-11-09 11:28来源:金台资讯作者:郝祉关键词:风电基地风电项目甘肃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1月4日,甘肃定西通渭百万千瓦风电330千伏送出工程已经完成放线8.5公里,完成总工程的27%,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10月29日,甘肃定西通渭百万千瓦风电基地330千伏送出工程举行首档导地线展放仪式,这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关键收官阶段。截至当天,铁塔基础开挖完成100%,铁塔基础浇筑完成100%,铁塔组立完成97%,330千伏榜罗变间隔土建完成100%,电气安装完成60%,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当天的仪式上,施工、监理单位也分别就建设进度、导地线展放准备、现场人员条件、现场施工方案、安全防护用具检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通渭县副县长吕忠表示,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在通渭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期间,作为330千伏送出工程的建设管理单位,能按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和地方政府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工程现场管理,攻坚克难,高质高效按期完成了各阶段的建设任务。

定西通渭百万千瓦风电330千伏送出工程是为满足通渭风电基地1号、2号330千伏升压站接入系统及义岗二期、黑燕山、尖岗山、华家岭西、盘龙山等风电场送出需要,保证风电项目按期投产、效益发挥和安全稳定运行的电网配套工程,是国家能源局的扶贫重点项目。必须在2020年建成并网,建设周期缩短仅为11个月,建设任务相当繁重。自2020年7月10日开工以来,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分别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各参建单位克服一切困难,现场设料备材按节点配送、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实抓实管、管理人员到岗履职落实到位、入场工器具抓主抓实、风险管控不偏不漏,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满足节点要求。

下阶段,各参建单位将继续落实人员责任,抓实现场管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负责任”的电力铁军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力争项目按期竣工投产,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助力通渭乃至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仪式期间,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及省管产业单位昊源公司相关人员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以进一步提升该公司输电专业施工管理整体水平。同时,建设部党支部与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 提升增效”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重点工程建设贡献力量,确保该工程能够保质保量按期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基地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甘肃风电查看更多>